威海西霞口:拥抱凉爽的自在夏天

2024-3-6 10:27:37

 和西霞口的十年之约

  这个夏天,我们带孩子去了位于威海荣成的西霞口。西霞口村地处胶东半岛最东端,从前是一个偏僻的小渔村,后来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被旅行者发现。十年前就来过这里,从北京的热浪中跋涉而来,在街边小摊十几块买了件T恤换上,凉爽的海风吹去一身疲惫,甩开头发,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打开,去感受一座陌生小城带来的惊喜。

  近年来,威海作为旅游城市,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游客认识、了解,西霞口也有了很大变化,交通便利,周边新建了很多特色民宿和酒店,不单纯只是住宿,更满足带娃打卡休闲的需求。

  神雕山动物世界也因为动物的灵性可爱,成了网红动物园,处处是孩子们的笑声,如今这里的动物们个个都是大明星,扔鞋子、还鞋子的东东和山脉,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看它们。

  上一次来,在海驴岛上体验了海岛的日出日落,这次来虽然只能坐船海上游,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体验,在船上成百上千只黑尾鸥追随环绕,真的很过瘾,也很庆幸登岛和不登岛的海驴岛,我都体验到了。

  必打卡的成山头依然是威海乃至整个山东的避暑好去处最佳,看看其他地方的40度高温,再看看作为胶东半岛最东端海上高角的25度,瞬间清凉,“中国好望角”的壮观海岸依然让我澎湃不已。

  威海这座小城,真的是让人怎么都爱不完……

  十年,人生境遇几经更迭,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我们终究不能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然而时光也带领我们走上新的旅程,和孩子开启了全新剧本。和孩子一起的旅行,途中一边担心着孩子的饮食起居,一边被孩子对万事万物敏锐的感受力所感染;一边怕他磕了碰了,一边追着追着他心情也跟着放飞起来。和孩子一起旅行诸多不便和麻烦,但世上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超越孩子带来纯粹快乐。

  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里面写:

  “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自己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教一百个钟点的建筑设计,不如让学生去触摸几个古老的城市;讲一百次文学写作的技巧,不如让写作者在市场里头弄脏自己的裤脚。玩,可以说是天地之间学问的根本。”

  阳光,沙滩,海浪,一起去喂动物,去品尝美食,去了解城市的风俗历史……别说岁月漫长,在能陪伴孩子玩的时间里,让我们一起玩得尽兴!一起出发,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西霞口带娃出行小贴士

  ✅到海边玩天气真的很重要,来之前看好天气预报

  ✅挖沙下海建议随身多带两套衣服随时更换

  ✅海边紫外线强注意全方位防晒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