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成都周边必逛的宝藏目的地

2024-3-6 10:06:11

 

  看山看水看四川,四川处处桃花源。逛吃成都,发现宝藏新都,好吃好逛又好玩。帝王故里,魅力新都。成都市新都区,素有“天府明珠,香城宝地”之名。其境内新都区幅员辽阔,景色丰富多样,一年四季有景可赏。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有新都宝光寺,佛韵流香;也有自然生态和谐的新都桂湖,水天一色;还有那景色宜人的音乐百花谷,如诗如画。

  趁着秋阳高照,来成都周边的宝藏旅行地——新都区。逛两座超级小众的博物馆,走进山野,亲近大自然,体验幸福的桃源乡村生活。看五彩斑斓的新都,品味舌尖上的新都美食。

  新都宝藏博物馆,一生必看系列

  人们常说,想要花最少的时间,快速的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民情,那么就先去当地的博物馆逛逛。一座博物馆,诠释当地的古往今夕。想要了解新都的“前世今生”,那么就不能错过四川南方丝绸之路博物馆和新都博物馆。

  四川南方丝绸之路博物馆位于新成都区的锦门南方丝绸之路起点景区内。青砖黛瓦,青石铺街,古色古香的街区,漫游其中恍若隔世。博物馆里通过起源厅、工艺厅、锦绣厅、世情厅、希望厅、体验厅等多个板块对四川丝绸起源、丝绸工艺进步、丝绸文化与古今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通过博物馆的文物陈列,我们也悉知了四川丝绸之路的古今过往。博物馆的落地与免费开放,对于弘扬丝绸之路文化有着极为重要意义。

  新都杨升庵博物馆,又称新都博物馆。它位于新都桂湖公园一隅,与宝光寺仅一步之遥。整个博物馆内的展览分古蜀名都、汉风唐韵、人文明清、翰墨丹青、百代人杰五个单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展厅,通过展厅的形式,陈列了各式各样的陶器、瓷器、金银器、青铜器、画像砖、书画等精品文物。

  博物馆内藏有“东汉击鼓说唱陶俑”,在国内外久负盛名,是中国汉代陶俑、砖瓦艺术的杰出代表。常有网友戏称,四川人的乐观精神,你去他们的博物馆看一看就知道原有啦!

  回归乡野,体验诗意乡村生活

  拾里庭院,昔日曾是一座传统农耕村落,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一处旅居秘境。常言道“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新都区的拾里庭院,是一处涵盖了会议室、水吧、定制餐、私房菜、乡村茶吧、绵羊牧场、文化娱乐等多种场景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它以“天府粮仓精品核心区”为背景,打造搭建“超级乡村”平台,实现乡村村落的新突破,迎合了当下盛行的乡村旅游。

  逃离城市喧嚣,回归山野田园。新都水磨花溪咖啡庄园,一定不容错过,堪称藏着乡野的幸福天堂。在宁静的田园里来一份舒心惬意的下午茶,晒着暖痒痒的太阳点一杯水磨花溪咖啡庄园的咖啡,吃一吃可口的茶点美食,享受慵懒的假日生活。

  品味舌尖上的新都

  非遗美食在新都,一只清流板鸭焕光彩。非遗匠人王忠讲述道,板鸭这一美食在清流由来已久,板鸭清流最早起源于北宋年间,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一道流传千年的饕餮佳肴,究竟是如何制作的呢?

  据说,首先是天然放养的好食材,再经过匠人精心制作而成,每吃一块都令人回味无穷。历时3个月放养的土麻鸭,在宰杀后,用自贡井盐、自贡井盐、汉源花椒、生姜、甜酒为主和天然香料充分混合,一只一只码料,经8小时的腌制保证鸭肉的入味和醇香。在经过晾晒、造色、香油扫面,使得烤鸭不仅外观色泽诱人,吃起来味道更是惊艳无比。

  来新都旅游,除了逛博物馆,去乡村品咖啡,去城里品尝清流板鸭,还可以去音乐百花谷、去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住七一世外桃源酒店,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