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下坡挂D挡踩刹车?正确的操作应该是这样

2021-5-27 17:33:0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时代的前进,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在交通出行方面也是相对于以前更高层次的提升。从原来的马车才叫变成了现在的汽车轮船。人们的交通可谓越来越便利,而且交通方面,担任着最重要交通角色汽车,大家对他真的了解吗?汽车分为手动挡与自动挡,而被大家广为喜爱的。就是汽车中的自动挡,因为这种汽车无需离合挂挡只需油门刹车可谓操作非常简单,但是刹车也是不能乱踩的。你真的知道怎么开自动挡?自动挡下坡时D挡踩刹车?其实这是错误的,正确的操作应该是这样。

许多人认为D挡是万能的,无论是油门,刹车还是静静的等候,D挡都可以代替,但是很多人不知道D挡也是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许多自动驾驶汽车的车主都抱有这种想法,D挡在手,天下我走。但是这事并不对的。因为如果长时间,在D挡位踩刹车的话,容易使刹车片发热,导致刹车不灵。而这时候就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许多司机喜欢在下坡的时候。将汽车挂成空挡模式,认为这样省油,其实这样仅限于对手动挡的车来说是省油的,对自动车并不省油,反而会使自动挡车的寿命急剧减少。

那么正常的下坡时应该是怎样操作呢?正确的方法是我们应该交汽车的挡位从抵挡变成L挡,这样就可以将汽车变成制动减速模式。而l挡本身就是慢速模式。这样的话,即使刹车片暂时失灵,汽车的速度也不会打的很快,可以达到安全的目的。而有些手自一体的汽车就更好了,他们可以将挡位调成M挡,而M挡本身就等于手动挡的一二挡,更有利于汽车的安全行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