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泰科技:数据赋能,台州首个“智慧环卫平台”在椒江试运行

2021-5-26 13:20: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日前,椒江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正式投入试运行,实现环卫工作的可视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预计7月份全面使用。

走进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城市管理“驾驶舱”,智能化设备科技感满满,8大块液晶显示屏,数据实时跳动更新,点击进入子栏目,实时监控画面、清扫车辆轨迹路线、公厕臭气浓度数据等,一览无余。

这是椒江日前打造的一套城市管理行业应用场景系统,通过高科技的前端感知设备运作,实现环卫工作可视化、智能化和科学化的管理。

配备智能工牌

一站式处理环卫事件

“我们为椒江的1006名环卫人员配备电子工牌或者手环,通过实时定位实现人员在岗情况的监管,每个人有自己的作业网格区域,通过平台知晓人员在岗动态,是否出现长时间逗留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工牌将作为区分作业网格区域、后期考勤考核等提供精准化依据

除此之外,智慧环卫应用场景还为126辆环卫车辆配备视频监控设备和定位系统,便于平台对车辆的实时位置、清扫状态、作业轨迹、清扫里程、违规情况、清扫质量等信息进行综合监控。

一旦出现问题,环卫工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上报,通过环卫案件一站式处理系统自动派发问题,协同响应处理和沟通解决,实现环卫问题汇总、工单接收派发、工单整改处理、整改结果审核、案件状态追踪、工单汇总统计的“一条龙”服务,大大提高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

用数据说话

实现实时监管,助力科学决策

环卫车辆车载视频监控面对实时采集的环卫业务数据,智慧环卫平台改变了传统纸质化、简单电子化的管理手段,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分析系统,平台将环卫业务量化,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建立业务优化模型,真正构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推动管理方式与决策方式的创新转变。▽举个“栗子”当公厕有了智能数据后通过公厕管理业务数据、公厕环境指标的统计和分析评估,自动生成公厕气味数据报表、人流量曲线图、使用负荷统计报表等,同时开放渠道让公众参与公厕保洁质量评价,为公厕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与决策支持,便于后期进行有效的改进工程。例如,5月16日,市民广场西公厕以1434的人流量,排名椒江20个已接入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公厕首位,较前日增长46%。市民广场东公厕以805的人流量,紧随其后。与市民广场周末一贯的热度不同,当天,枫东公厕人流量为205,较前日增长503%。从智慧环卫管理平台上看到,枫东公厕当天的热度激增,这为管理单位预判下周人流量提供了参考,方便其更加科学地安排人员做好保洁工作。环卫业务覆盖广泛,作业人员多且杂,如果主管部门无法实时跟进被监管设施、车辆及人员的工作动态,会直接导致监管工作的疏漏。椒江智慧环卫管理平台的启用,将有效破解环卫作业过程“难监管”的困局,实现环卫人、车、物、事的实时监管,确保城市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真正迈向“智慧环卫”时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