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正式起航

2021-5-26 13:08: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5月25日,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在宁波国家高新区举行了入驻启动会,标志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正式启航。

启动会上,研究院还与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百盛传动有限公司、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禾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分别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在创新研究、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对标国际先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地方重大战略需求。

2017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启动“卓越灯塔”计划,组织优势科研力量,专注全球面临的挑战性问题,探寻解决方案;2019年,宁波市启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旨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宁波市政府经过多轮磋商和充分探讨,擦出“合作火花”。2020年4月,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三方签署落地协议,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正式落子。

研究院的构建,既是世界一流大学优质科创资源与我国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也是宁波诺丁汉大学战略发展的重要航标。研究院采取边谋划、边建设的方式,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建设方案制定、组织架构搭建、科研领域布局、科研团队引入等工作,夯实了建设发展基础。全球引才战略正全面推进,将重点打造一支由国内外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科学家领衔的多学科交叉的国际一流研究队伍,引领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

研究院永久场地计划于2024年秋季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占地面积 133400 平方米,拟建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目前该场地已完成概念设计,建设前期工作已启动。

宁波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利琴表示,希望通过三大中心组建、人才团队引进、博士人才培养,创新研究院能够积极融入宁波市“246”万千亿产业集群、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等重大战略,早日为宁波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城市创新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