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7招宝宝就会爱上吃饭 你信不信?

2021-5-26 12:30: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宝宝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麻麻或者奶奶啊外婆的,辛辛苦亏捣鼓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饭,粑粑哈喇子都流出来,想偷吃一块都不行,

一转头,小祖宗很是漠然甚至厌食的样子……是不是抓狂的心都有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不好好吃饭,哪能欢快长大,哪有强壮的身体……Balabala省略麻麻500字絮叨,反正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怎么样才能让小家伙自觉主动以及乖乖去吃饭。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麻麻们最想知道的是“老娘我硬是从小白变成了大厨,成功收买了你爹的心(胃),怎么你这小不点就不吃这套?”

宝宝不爱吃饭,如果排除疾病因素,也没别的异常情况,只是偶尔“作”一下,问题不大,别硬逼他吃饭;

软硬兼施?嗯,一开始还管用,后来就呵呵了,宝会越来越难骗、越来越不愿意吃,本来就犟在那了,再来个威逼利诱甚至恐吓打骂的唱白脸,长久以往,宝就真的一口也不想吃了,

这可不是吓唬你们。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还有一点,既然麻麻也知道宝只是个“小不点”,也就是意味着他的各个脏器功能还不完善,个体差异也很大,一定要考虑到自家娃的消化能力,不能盲目和别人家的宝比吃饭,

否则,宝消化能力一般,吃得太多的话,消化不了的食物积存起来,胃肠加班加点到崩溃,宝就真的一点也不想吃了;

不想吃还算轻的,呕吐、腹痛都有可能,

再小一点的宝还会拉肚子,好折腾地说

小南的建议是,慢慢来,既然宝不愿意吃,强按牛头不行,那就让他少吃点吧。

注意,麻麻别把自己的坏习惯顺手加宝身上,你没胃口很多时候只是想吃零食的理由,宝就不必了,不然零食下肚,肠胃负担反而更重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积食多倒好办,吃些助消化的药物就能“镇压”啦,病情轻的宝,几天就恢复活蹦乱跳了。

病情较重的话,宝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理,不过放心,一旦胃功能恢复,宝就能开怀吃饭啦,等下,别给宝吃那么多,还想再次脾胃受损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然后,干货来啦,让宝爱上吃饭之7大招:

1、大人要有好的饮食习惯——

所谓言传不如身教,别看宝话都还说不溜儿,模仿能力强得是不要不要的,粑粑麻麻那些不好的饮食习惯,譬如随便以零食当主食等,小家伙会不声不响全学去了,这还能遵守定时吃饭的习惯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固定开饭时间——

开饭啦,全家人齐动手的气氛,嗯,很容易感染到宝,

所以,尽量形成固定的开饭时间吧,让小家伙有个条件反射,然后让他吃饭自己那份,不吃完?小样儿,就算一会饿了也不给你零食,定时、定量的进餐习惯,就是这么霸气养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3、减少正餐之外的食物——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本末倒置,不要本末倒置,不要本末倒置!尤其是麻麻,餐间水果等零食,不可过量,千万别把你的零食水果当饭吃传给宝,垃圾食品也尽量杜绝,不然,哪有正餐的地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4、让运动来开胃——

宝玩累了,活动量上去,饥饿感出来,能不乖乖吃饭么?

所以,与其在家揪着宝的小耳朵逼她吃饭,不如出去运动运动,运动能开胃哦。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5、给宝一套他喜欢的餐具——

小家伙们谁不喜欢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买一套他喜欢的餐具吧,小钱花下去,宝的用餐欲望激发出来,好划算啊,当然了,让他参与选购,效果最大化。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6、饮食多样化——

吃来吃去就老三样,换成谁都会没胃口,所以,在确保饮食均衡的前提下,小心思多一点再多一点,种类丰富一点再丰富一点,反正花头经越透越好,这点,麻麻们应该擅长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7、为吃饭增添趣味——

有趣的人儿大家都爱,有趣的吃饭氛围,宝宝也喜欢,嗯,多一些和吃饭相关的有趣话题、语气吧,让吃饭不仅仅是吃饭,宝会很吃这套,最忌讳的是吃饭时训斥宝,小家伙会因强烈的外界刺激而精神紧张,直接导致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消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