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5个发育关键时期

2021-5-25 18:13:0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面总共要孕育10个月,从一点点长成一个五六斤的小婴儿,会经历很多变化,其中有5个关键时期比较重要,妈妈们可要多关注一下。第1个关键时期是90天时。胎儿脑部发育的黄金期,决定了宝宝的智力和聪明程度。此时,胎儿已经开始了自娱自乐的活动,如吮手指、摸脐带等。尽管在这个时期,胎宝宝还不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却是能感知外界刺激的。比如进行一些运动胎教或者饮食胎教,可以很好的增加脑神经轴突的多网连结,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在饮食上,准妈妈要多吃一些含有DNA的食物,补充胎儿的脑部营养发育。

关键期二:120天,这个时期,是胎宝宝听觉发育的关键时期,他能够清晰的听到外界的声音了。此时,准妈妈要进行声音的胎教,可以给胎儿听一些柔和的音乐,或者让准爸爸讲故事,让宝宝感受到外界的美妙声音。关键期三:150天,注意,这个时间点,胎儿有记忆了。胎儿开始有了脑部的记忆功能,这种最初的记忆会伴随孩子的一生。这时候,准妈妈需要做的,就是让胎宝宝的第一个记忆是家庭的爱和温暖。所以在这个时期,父母一定要杜绝吵架,因为肚子里的胎宝宝会清楚的记忆父母的吵架声,影响孩子的情绪和发育。准妈妈在这个时间里可以多吃一些肉类,增加胎儿的积极情绪。

关键期:210天,这时胎儿的眼睛发育成熟了,小小的视网膜分得清白天和黑夜了。并且,胎儿会明显地通过胎动来反应出喜欢与不喜欢。这个时间,准妈妈的作息时间要规律,否则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生后夜里不睡,白天不醒,就是所谓的睡颠倒觉。准妈妈还要多吃一些明目的食物,如维生素a、鱼类等,让胎儿的眼睛得到充分的发育。关键期:240天,这个时候,胎儿的的味觉发育完全,而且会有自己的情绪反应了。这是胎宝宝开始对准妈妈的情绪作出反应。孕妈们要记得保持乐观的情绪。如果情绪变动过于剧烈,会影响宝宝先天性格的形成。

在这些关键时期,妈妈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各方面的情况,包括饮食和运动以及营养的补充。新生的宝宝才会更加聪明健康,各位准妈妈你们都掌握好了吗?欢迎留言评论!喜欢小编的文章,请别忘了关注和点赞,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我将继续努力,将好的文章奉献到您的面前!同时在这里,祝各位朋友们新年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