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出手!这种假牛奶没营养还坑孩子,许多父母还成箱买!

2021-5-24 17:32:0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导语:现在的人们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关注,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更加注重营养的添加。牛奶更是必不可少的营养补充来源,孩子生长速度比较快,身体的营养需求比较大,需要汲取更多的养分。

牛奶有很多种,消费者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选购,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样的牛奶才是最好的,只能在同类产品中选择价格相对较高的,本能的认为价格高的可能质量就相对好一点。其实在选购牛奶时,我们要注意看它的成分表,不要只是被名称所欺骗。

央视再出手!这种假牛奶没营养还坑孩子,许多父母还成箱买!

央视曝光了一些假牛奶,那些牛奶不仅不能补充营养,还会起到反作用。牛奶的选择其实成分越简单越好,成分单一,说明添加剂相对较少。有些时候并不是贵的就是最好的,我们要注意甄别。

有些人在选购牛奶时只注重口感,对成分毫不关心,这些牛奶酸酸甜甜的,大人小孩都比较喜欢,但是过多的添加剂可能还会妨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价格也并不便宜。我们花高价买到的只是一些饮料,其不是得不偿失。

牛奶的消费人群一般都是孩子和老人,而孩子和老人的抵抗力一般都比较差,所以给他们购买的牛奶我们一定要认真的选购,要选择一些真正的纯牛奶,那些乳品饮料我们应该直接舍弃。

小孩子对口感要求比较高,但是我们也不能为了他们的口味而给他们购买那些饮料,不能完全从他们的意愿出发。显然这些含乳制品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千万不能给孩子选购这种牛奶。

现售的牛奶质量存在一定的差别,其中不乏一些高品质的牛奶,但是也有一些牛奶是在滥竽充数。有些商家进行虚假宣传,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吸引消费者进行选购。

所以我们不要盲目的只是根据品牌或者价格去选购产品,最主要的还是需要把控空牛奶的质量。之前三鹿奶粉事件还历历在目,我们要提高警惕,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鉴别牛奶的方法。这样才能够选购到真正的好牛奶。

我们应该选哪些牛奶呢?

1、纯牛奶

纯牛奶的主要成分是生牛乳,它一般不含有其他的成分,也没有添加剂。这种牛奶一般都是通过高温杀菌消毒,然后进行灌装,牛奶的营养成分很少流失,是最原始的口感,我们给孩子选择牛奶时就选择这种牛奶就可以了,这是比较好的选择。

2、巴氏奶

巴氏奶是生牛乳经过巴氏杀菌消毒而成的,它在杀毒过程中温度相对比较低,没有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这种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孩子也更容易吸收。

口感不该是我们的第一选择,营养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毕竟我们是为了身体健康才喝牛奶的,如果饮用那些勾兑的乳制饮品,我们其实是喝进去了太多的添加剂。那些成分毫无营养可言,喝多了还会加剧身体的负担。现在人们的体质越来越差,疾病频发,其实都是这些添加剂惹的祸。

3、生牛乳

生牛乳就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牛奶,它没有进行过高温消毒,如果要饮用的话,必须回家把它煮沸,这种牛奶不可以直接进行饮用。这种牛奶由于没有进行任何的处理,所以它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所以最好不建议购买这种牛奶。

4、调制乳品

市面上还有很多的调制乳品,比如说含乳饮料、复原乳等。乍一看看名字我们会觉得眼花缭乱,分不清楚它们到底是属于哪种类型的牛奶。但是其实这些只能称之为是饮料,不能称之为牛奶,它的营养成分含量不是特别高,只是口感比较好而已。虽然孩子比较爱喝,但是我们还是不建议购买这种牛奶制品。

总结:

现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我们的健康严重受到了威胁,所以我们在购买牛奶时需要格外的谨慎。我们要学习一些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学会看懂成分表,这样我们才能够选购到真正的有营养的牛奶。

同时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加大对生产商的监管力度,最大限度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优质的牛奶。而消费者为了自己的健康,也要谨慎的进行选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