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2021-5-24 16:34:5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6•1”儿童节之际,“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 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于5月26日在京举办。

来自环保部,主办单位,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中国环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中国环境大使、奥运冠军邓亚萍,著名歌唱家斯琴格日乐,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聂一菁,青年影视演员许璟琨等公益名人,被援建净水设备的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八珠乡红军小学师生代表,环保部系统单位、城市亲子家庭代表,环保NGO社团代表、相关机构代表及全国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与了“主场宣传”活动。

为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从而养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主办方和承办单位精心设计,首次策划、组织、开展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等“外场活动”,来呼应活动主题。据悉,“‘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包括“垃圾分类”、“小青蛙吃害虫”、“保卫河流”、“滴水不漏”及“森林KTV”等娱乐项目,而“‘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挑战赛”是在“明星活动”:“挑战吧水君”——“一杯水的约定”公益挑战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形式创新,更加贴合家庭体验。另外,主办方和平台还很人性化地设置了“医疗后勤区”,并配备了医护人员,负责提供医疗服务,以及为参与家庭保证饮水需求。活动还将在武汉、深圳、上海等重点城市陆续开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处处体现环保元素:一是使用电子邀请函H5进行传播,旨在减少纸张浪费;二是与会嘉宾在自己的矿泉水瓶上写下各自的名字,意在践行节约每一杯水;三是专门设计制作了“绿色书签”,在科普环保知识的同时,也让更多公众了解和关注平台及其发展,一起为每一个绿色创想和绿色实践加油助力,更为中国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确定为“人与自然,相联相生”。环保部将今年中国的主题确定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