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痛失半个胃,此生只能流食度日,医生:1种菜吃过头

2021-5-24 15:19:5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18岁少女痛失半个胃,此生只能流食度日,医生:1种菜吃过头

说起18岁,很多人会冠以青春、美好等各种形容词。但是对于小玲来说,她的18岁却是灰色的。

三个月前,小玲突发腹痛昏迷在课堂上,被老师送到医院后,查出了胃癌,癌细胞已经出现扩散趋势,医生紧急会诊之后,决定安排半胃切除手术。虽然术后手术比较成功,但是小玲的胃部功能是无法恢复正常人的状态了,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今后可能要依靠流食维持生活。同时,医生也嘱咐她今后一种菜是万万不能再吃了,小玲留着眼泪点头,一旁的母亲早已把眼泪哭干,埋怨道:让你少吃还不听劝。

原来医生说的这种菜就是小玲家乡的特产腌菜,是用盐巴、醋和各种蔬菜长时间腌制而成的,又酸又辣非常可口。小玲从小就喜欢吃这种腌菜,加上平时父母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做饭,她常常自己煮一锅粥配上一碗咸菜连吃好几天,胃癌的源头就出在这腌菜上。医生解释道,用来腌制的盐巴,过程中会转化成亚硝酸盐,本来是无毒的,但是进入人的胃里就会合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大人平时少量吃是没问题,人体可以代谢出去,但是小玲从小就吃,孩子胃功能发育还不成熟,胃黏膜不断受到刺激,引起了胃部癌变。

医生提醒,还有2种菜跟胃对着干,大人小孩都少吃

1、烟熏肉

烟熏肉是很多地方的特色美食,口味独特,吃起来下饭,很多人爱吃。但是胃不好的人,不建议经常食用。根据数据表明,木材燃烧会释放苯并芘等致癌物质,渗透到肉中,经常食用烟熏肉的人,患上胃癌的概率是成倍增长的。

2、油炸物

油条、炸鸡、油饼等都是经过油炸的食物,用油反复炸制会产生多环芳烃等致癌物质。而且油炸的食物含有过高的油脂和脂肪,油腻不消化,容易加重胃部的负担,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

医生忠告:不要等到小病拖成大病才开始养胃,日常多做1件事,胃一天比一天好

有数据显示,9成胃癌患者一经发现就是晚期,这跟平时小胃病发作的时候不重视有关。其实养胃这件事,越早开始越好,等到小病拖成大病再去养已经来不及了。

日常生活中想要养好胃其实很简单,饭菜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火麻油,比起普通的食用油,火麻油含有更多的微量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比较知名的养胃植物油。常吃火麻油,能够强化肠胃蠕动功能,避免出现消化不良,油脂也能长时间停留在胃部,给胃黏膜一定的保护。对于感染幽门杆菌而患上胃病的人来说,油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也对幽门杆菌有抑制作用,能帮助清除幽门杆菌,恢复胃部健康。

此外,想要养成健康好胃,也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1、一日三餐按时吃饭,饮食要营养均衡

2、尽量吃家常菜,少吃外卖

3、饭后不要马上躺下

4、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要过快

5、晚上8点之后不再进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