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古镇」米仓古道第一镇

2021-5-21 9:16:1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恩阳古镇,洗尽铅华,曾几何时,儿时的歌谣,在这里演绎着一场又一场,童真的寓言。深蓝色的天空,诉尽一幕沧桑的心事,深沉而凝重,细腻而深邃。

米仓古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恩阳古镇

位于巴中市恩阳区西南,东邻宕梁镇石庙乡,南接茶坝镇万安乡,西靠渔溪镇青木桥,北连雪山镇八庙乡。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十大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中华第一古道

恩阳山秀水美,人杰地灵,历史悠久,古为巴蜀重镇,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自公元525年建制起,迄今已近1500年,历史上是巴中东北著名的水码头,是米仓古道上最繁华的集镇,旧有“小上海”之称,素有“早迟恩阳河”之说,有中华第一古道之美誉。

明清古建筑古色古香

恩阳古镇是四川省内明清古建筑保存最完好并且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之一。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候,恩阳古镇有三十七条古街,现在还保存有十七条古街老巷,其中保存完好的有九条。

走进恩阳古镇,古朴之风迎面而来

恩阳古镇保存了大部分的原始风貌,商业气息十分淡薄,几乎看不到外来的经商,都是原汁原味的本地住户依街而居的自家作坊,目前居住在恩阳古镇的原住民仍然有四千多,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逍遥于古镇之间而心意自得。

光洁的青石板滋生着苔藓,梁柱门扇斑驳沧桑,显露古镇的辉煌已经成为曾经,但朴实自然的古街,街边倚着门框闲聊的老人,卖豌豆油糕的小摊以及在街道上无忧玩耍的孩童,完美的融合,悠然闲适,如水墨画般充满韵味。

红色记忆

恩阳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带,1932年12月18日,红军从通江县的两河口入川,1933年至1935年期间,红四方面军在恩阳建立县苏维埃各类行政机构,现有各类遗址5处、旧址8处、石刻标语数十处,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