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通州西集将打造生态休闲小城镇!大樱桃采摘季开幕!

2021-5-21 9:13: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根据最新规划,“十四五期间” 西集将打造生态休闲小城镇!

据悉,日前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清文介绍了西集生态休闲小城镇建设的亮点。

西集镇处于潮白河、北运河之间, 三面环水,有着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这些民俗文化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文化标签和宝贵资源。“十四五”规划中, 将重点从三方面着手建设。

01

依托两河沿线做强运河旅游

结合美丽乡村规划,依托北运河通航,改善沿岸景观,沿河布设五大特色组团 ,构建精品乡村休闲旅游带。

以部分村庄为试点,实施减量发展,植入 休闲农耕、艺术创意、高端度假、红色文化推广等功能, 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组团。

02

发展运河民俗文化旅游

将古运河仪仗文化、高跷会、小车会、烧锅酒等民俗文化项目展示融入乡村旅游发展中,打造文化展示体验类景点,结合西集民俗馆的建设打造民俗文化展览,在传承的同时,将民俗文化打造成为新的增长点和精神文明建设载体。

03

串联码头融入运河文旅带

北运河通航后,规划在西集建设3座码头。串联沙古堆、儒林等沿北运河的休闲旅游组团、特色绿道与湿地公园。深入挖掘北运河文化,突出西集文化特色,努力打造 集中展示运河流域历史文化和西集风俗民情的地标景观。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

据小编了解,按照计划今年6月北运河城市副中心40公里将实现通航!

也就是说,西集规划的3座码头启用后, 今后大家可乘船到西集沙古堆、儒林等北运河的休闲旅游组团游玩、采摘大樱桃!

据悉, 在今天(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西集镇第十六届樱桃采摘季已经开幕!

也意味着通州西集大樱桃从本周起正式进入盛果期,可以进行采摘了。 采摘季将持续至6月中旬。

整个西集的樱桃总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共有早大果、红灯、雷尼等20余个品种。西集大樱桃具有汁多、肉厚、果甜、色艳、味香等特点,外观上很吸引人,口感上能留住人。

要说起采摘北京本地樱桃, 那必定是咱通州大樱桃!

早在2011年,“通州大樱桃”就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称号。

而西集镇村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的大樱桃品质出众,名声在外!

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马清文在介绍西集的时候特别提到 沙古堆村将以大樱桃等特色农产品资源打造休闲农耕文化体验!

说到这里,小编先提前剧透一下~

“小兵优选”重磅推出“樱桃小镇”超值采摘活动!

仅99元采摘3斤! !

“樱桃小镇”采摘基地就位于西集沙古堆村!

回复关键词【 樱桃 】即可下单!

数量有限!

(1米2以上需购票)

温馨提示一下

5月25日樱桃可达到最佳成熟期

下单后建议25日以后再去噢~

西集镇致力于打造一种健康、舒适、优质的休闲空间和生活状态,突出表现“慢生活”理念。

游船、逛公园、采摘大樱桃!小伙伴们赶紧约起来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