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妻子的浪漫旅行》,到腾冲热海解锁快乐,点击查收同款攻略了!

2021-5-20 10:58:5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2021年5月12日12点《妻子的旅行》第五季

已经在芒果tv播出

这一期吴宣仪带领着妻子团走进了腾冲热海

素有“一泓热海”之盛誉的腾冲热海

是腾越十二景之一

属火山性温泉

高温岩浆所含的水分子和地表降水

经过几十年的地心之旅

不断吸收地心热量

融入矿物质

再以高温地热蒸汽或沸腾液态

奔涌出地表

不仅成就了如今壮观的地热景观

也给予热海成为康养圣地的底气

现在就跟着我们

一起看看让老公团惊呼“漂亮”的热海温泉

到底是有哪些奇妙之处!

01

地热景观

走进热海景区,沿着栈道往下,澡塘河蜿蜒而过。在冬季或者温度稍低的时候,这里热气熏蒸、烟雾缭绕,漫步河边烟云雾霭之中,犹如置身人间仙境。而夏季和午后的阳光又会将空气中的水汽幻成七色彩虹,穿梭其间,仿佛漫步云端。

“一池灵泉万斛珠”的珍珠泉,它出露性质与热海气体沸泉明显不同,泉水中有数百个喷气孔,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气泡从高温池底升起,在阳光下便是千万颗接连不断的珍珠,难怪林峯大呼“太美了”~

“未见其形而先闻其声”的鼓鸣泉,会发出“咚咚”声音,犹如击鼓一般。这是由于地下断层岩浆活动剧烈,气体和水混杂一起,在高温高压下找寻出口,而出口又被巨石堵住,水和气只能竭力从裂缝中喷涌而出,以此形成了轰轰烈烈的场面。

让主持人李艾惊叹的怀胎井,起源于一个“泉水送子”的美丽传说。其泉水是达到饮用及医疗矿泉标准的氡氟矿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等作用。

还有让林峯忍不住想煮温泉蛋的大滚锅,其因沸水翻滚、腾烟蒸雾,形似一口烧水锅而得名。泉眼直径约6.12米,水深1.5米,水温高达96.6℃,锅内三个喷水孔,其中较大的一个喷水高度近30cm。而据史料记载,20世纪30年代时,大滚锅喷水高度近3米,景象更是壮观。

02

康养圣地

热海温泉不仅景观奇特,而且因为泉水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所以也有很好的疗养效果,被誉为“中国温泉朝圣地”。

陈建斌和王新军十分眼馋的金汤足浴,泉水取自大滚锅。所谓“金汤”,是因为大滚锅泉水中含丰富的游离态金元素,且已达到开采价值。把脚浸入“金汤”中,悠闲地坐在小椅上,绝对让你同蒋勤勤一般直呼“好舒服”~

非遗拔水罐,云南生态、特色的非遗项目之一。加工成10cm左右的竹筒,在沸泉中浸泡几分钟后捞出,趁蒸汽充满竹筒时,迅速移至循经所取之穴位,养生又好玩,连秦海璐都不禁玩嗨了!

浴谷温泉依山势而建,小桥流水,花草树木生机盎然,二十二个汤池、八间私密汤屋、两处地热熏蒸区域点缀其中。引入酸碱度适宜、矿化度高的热海温泉泉水,充分发挥自然矿泉的治疗作用。

03

地热轻食

得大自然的恩赐,腾冲热海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天然厨房”。在见证温泉的神奇与独特魅力之余,也不要错过热海各种特色温泉菜肴。

大滚锅饵丝,集“中华名小吃”、“云南金牌小吃”、“云南名小吃”等荣誉于一身。选用腾冲优质饵丝,加入土鸡、老鸭、猪骨熬制的高汤,搭配火腿和野生香菇、韭菜等多种原生态时蔬。肉片、鲜蔬和饵丝高温下慢慢熟透,伴着鲜甜的汤汁,带给你独属热海的美味。

健康营养的地热熏蒸宴,只有在地热区才能尝到。食材经过天然高热蒸汽的熏蒸,在保留住营养的同时,蒸汽所含的矿物质也渗入其中,以此获得别样风味。比脸大且松软可口的温泉馒头,吴宣仪强烈推荐的竹筒饭......妻子团大快朵颐的时候,留在摄影棚里的老公们只能两眼发直,直呼饿了~

“不到热海枉入腾,‘三滚’洗濯精气神”

快跟着《妻子的浪漫旅行》

一访这镶嵌于祖国西南边陲的

璀璨地热仙境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